惨!农行连收两张罚单,建设银行被罚250万新年以来最高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3日电 据银保监会官网消息,3日银监系统连发5张罚单,中国农业银行一家独吃两张,建设银行被罚250万元,金额创2019年以来最高。

  公开信息显示,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因未严格按照审慎经营规则把控合作模式风险、信用卡业务管理不审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被罚款90万元(人民币,下同);中国农业银行嘉兴分行因虚增存贷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四条,被罚款55万元。

  中国建设银行绍兴分行因员工管理不到位、内控管理制度建设不到位、内控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违规办理网银业务、违规办理存折损坏换折业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被罚款250万元,为5张罚单中金额最高。

  此外,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嘉善支行因中间业务收费质价不相符被罚款50万元,浙江嵊州瑞丰村镇银行因贷后管理不到位、贷款资金被挪用被罚款40万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