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石化原油交易亏损 中国石化:正评估影响

   加油站资料图 中新经纬张澍楠摄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4日电 据上交所官网消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以下称“中国石化”)发布公告,公告称,中国石化在日常监管过程中发现联合石化套期保值业务出现财务指标异常,在某些原油交易过程中因油价下跌产生部分损失。公司正在评估具体影响。

  公告同时称,目前,公司年度外部审计师已经开始驻场审计。中国石化及联合石化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8年12月28日,中国石化发布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公告称,部分财经媒体报道联合石化疑似发生交易亏损且主要负责人已因工作原因停职。

  公告讲到,联合石化为中国石化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原油及石化产品贸易。本公司了解到联合石化在某些原油交易过程中因油价下跌产生部分损失,本公司正在评估具体情况。联合石化总经理陈波和党委书记詹麒因工作原因停职,由副总经理陈岗先生主持行政工作。

  公告同时强调,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