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迪集团被申请破产重整 深交所:是否存在逃废债务?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4日电 1月4日,深交所向ST科迪发出关注函。

  2020年12月25日,ST科迪曾披露《关于控股股东被申请破产重整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科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迪集团”)被申请破产重整事项已获得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

  此举引发深交所关注。深交所要求ST科迪补充披露科迪集团目前财务和经营状况,包括但不限于主要资产、负债、业务开展状态等。

  在《关于控股股东被申请破产重整的提示性公告》中,ST科迪曾表示,科迪集团破产重整事项存在不确定性,可能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科迪集团如果成功实施破产重整,将有利于改善控股股东资产负债结构,有利于为科迪集团引入战略投资者,也有利于公司稳定健康发展。

  不过深交所指出,根据此前ST科迪披露的自查公告,科迪集团存在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形,占用余额为18.65亿元。深交所要求ST科迪补充说明对被占用资金的清收进展、下一步的清收计划,以及科迪集团破产重整对偿还占用资金的影响,科迪集团是否存在逃废债务、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风险。

  三季报显示,ST科迪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约4.67亿元,同比下降37.65%;净利润约103万元,同比下降96.85%。(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