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确认白奶产品涨价3%-5%消息:会有小幅调整

  伊利确认白奶产品价格将小幅上涨,公司市值突破3000亿元

  澎湃新闻记者 王启帆

  1月5日下午,针对海通证券调研称伊利、蒙牛基础白奶产品元旦后涨价3-5%的消息,伊利投资者关系部门向澎湃新闻记者回复称,以利乐包为代表的“小白奶”产品价格将会有小幅调整,主要是受到国内生鲜乳价格上涨影响。

  而蒙牛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该情况还在向有关部门核实。

  1月5日早盘,伊利股份涨幅超6%,股价突破50元关口,最高触及51.85元,市值也首次突破3000亿元。截至发稿,伊利股份报50.17元,较上一交易日涨5.93%。

  国海证券研报指出,自 2020年上半年开始,国内原料奶收购价格同比持续上涨,认为原奶价格上涨将使得乳企的终端促销减弱, 带来销售费用率的降低, 并可能催化乳品的价格提升,促使头部企业毛销差增大。 同时从需求端看,受益消费升级我国生鲜乳消费量呈现增加趋势, 2019年人均消费生鲜乳35.8公斤,比 2015年增长4.9公斤。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