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交所改口“不要求退市” 三家运营商:继续上市交易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5日电 5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家电信运营商集体通过港交所平台公告,纽交所监管部门不再计划推进针对本公司的美国存托股票下市行动。三家电信运营商将继续在纽约证交所上市及交易。

  截图来源:港交所披露易

  据三家电信运营商此前公告,纽交所于2020年12月31日宣布,纽交所监管部门职员已决定对三家发行人之证券启动下市程序,依据是因行政命令根据纽约证交所上市公司手册第 802.01D 条本公司不再适合上市。

  针对此事,中国商务部、中国证监会、中国外交部先后做出回应。

  随后,当地时间1月4日,纽交所宣布,经与相关监管部门进一步咨商,决定停止推进三家中国电信运营商在纽交所的摘牌程序。

  据报道,纽交所当天在一份公告中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三家电信运营商将继续在纽交所挂牌交易。纽交所合规部门将继续评估相关美国总统行政令对这三家企业及其挂牌交易资格的适用性。

  受上述消息影响,截至1月5日收盘,港股市场上三家电信运营商纷纷收涨。其中中国移动收涨5.13%报46.10港元,中国联通收涨8.50%报4.85港元,中国电信收涨3.35%报2.16港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