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进入战时状态:多条高速禁止上道 机场航班大量取消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6日电 河北省已进入战时状态。据河北省卫健委6日通报最新数据,5日,河北省新增20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新增43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

  本地确诊病例中,石家庄市报告19例(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邢台市报告1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中,石家庄市报告41例,邢台市报告2例。新增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河北境内多条高速线路禁止车辆上道

  河北高速96122官方微博截图

  受此影响,河北境内多条高速线路禁止车辆上道,并劝返车辆。

  河北高速96122官方微博6日早间称,京港澳高速石安段、京昆高速石太段、黄石高速藁石段、石家庄绕城高速石太段、西柏坡高速、新元高速等多条线路因疫情防控,采取劝返车辆、禁止车辆上道等措施。

  石家庄客运总站暂停运

  另据河北日报6日消息,石家庄客运总站暂停运,因本地疫情原因客运总站暂时停运,1月6-16号所有网购票将会在1-5个工作日内原路退回。如有逾期未退款可联系购票网站。正常运营时间另行通知。

  石家庄机场部分旅客直通车暂停运

  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微博截图

  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微博“石家庄国际机场”6日早8:20表示,目前,冀运集团接到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通知,1月6日起,暂时停运石家庄机场至市区的旅客班车及周边地区的旅客直通车,旅客可以通过乘坐高铁(正定机场站)、出租车或自驾车等方式抵离机场。机场至高铁正定机场站的免费摆渡车正常运行。

  石家庄正定机场航班被大量取消

  飞常准APP截图

  据飞常准APP,截至1月6日9:45,石家庄正定机场当日已取消(不含提前取消,下同)进港航班31架次,取消率29%,已取消出港航班33架次,取消率30%。整体进出港航班取消量是5日的4倍。另外,邯郸机场出港航班也现大面积延误。

  河北航空调整涉石家庄航线客票退改规定

  河北航空发布关于涉及石家庄航线国内客票特殊处理政策的公告称,临时调整涉及石家庄航线的部分旅客客票退改规定:凡在2021年1月3日(含)前购买的河北航空836票证,行程涉及石家庄进出港且航班旅行日期为2021年1月3日(含)至2021年1月17日(含)的航班客票, 包括河北航空实际承运航班和置挂NS航班号的代码共享航班。

  符合上述适用范围的旅客客票,在原客票航班起飞前提出变更申请,均可免费变更一次至2021.1.24(含)之前相同航程航班,票价及税费多不退少不补;如旅客申请变更至上述范围以外或再次提出客票变更,按照客票使用条件办理,收取相应费用。

  符合上述适用范围的旅客客票,在航班起飞前取消预定座位,可在客票有效期内至原出票地办理免费退票,不收取退票费; 若在航班起飞前未取消预定座位的客票,退票按照原客票使用条件收取退票费。

  已经办理自愿退票、自愿变更业务的客票,不再补退已收取的费用。

  石家庄暂停线下教育教学工作

  石家庄市教育局5日也发布通知,暂停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线下教育教学工作。全寄宿学校自2021年1月6日起实行全封闭管理。

  5日,石家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本次疫情具有发病多、呈现家庭聚集性特点,短时间内出现了大量病例。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冯子健称,国家卫健委已派专家指导组、疫情防控指导组至石家庄和邢台,主要指导疫情形势、趋势和传播风险评估,流调溯源,实验室检测以及防控措施等。一同前往的还有临床救治、院感等方面的专家。(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