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沈高铁近期将全线通车,北京轨道交通今年将推进建设15条

  京沈高铁近期将全线通车,北京轨道交通今年将推进建设15条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语涵

  1月6日上午,北京市发改委召开2020年北京市基础设施发展主要成效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作为基础设施中非常重要的轨道交通建设在2021年还将大动作不断。其中,京沈高铁建成,计划将于近期全线通车,本市与东北方向各城市间时空距离将大幅缩短。

  此外,2021年,将继续加快建设大兴机场线北延、CBD线等15条(段)在建线路,计划建成11号线西段(冬奥支线)、机场线西延等,打通14号线、8号线、S1线等线路剩余段。

  与新线建设同步,既有线路也将加快推动改造。备受关注的1号线与八通线贯通运营工程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22年完工,届时可解决两线之间必须换乘一次的长期痛点。今年还将推动实施地铁1号线福寿岭站启用改造工程等。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