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6.6万户股东难眠!*ST盈方涉嫌违规信披被立案侦查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6日电 6日晚,*ST盈方发布公告称,1月6日,公司收到荆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出具的《立案决定书》,决定对盈方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案立案侦查。

  *ST盈方称,目前,公司生产经营平稳正常。在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公安部门的调查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将根据事态的进展情况做好相关应对工作,确保公司各项业务正常运行。

  因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分别-3.31亿元、-1.78亿元、-2.06亿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4月修订)》第14.1.1条的规定以及深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ST盈方股票自2020年4月7日起暂停上市。

  2020年前三季度,*ST盈方实现营业总收入5998.1万,同比增长1383%;实现归母净利润-901.5万,上年同期为-4933.3万元,亏损幅度收窄。

  来源:Wind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末,*ST盈方股东数超6.6万户。截至暂停上市时,*ST盈方股价2.25元/股,总市值18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