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分析师:美股今年有望实现正收益

  花旗分析师:美股今年有望实现正收益

  中国证券报记者 张枕河

  花旗银行策略分析师在最新公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只是“放缓”而非“衰退”,因此建议投资者逢低买进部分地区股票。花旗将新兴市场股市评级升级为“增持”,特别是如果美元贬值,新兴市场股票将是受到看好的价值型投资标的。花旗青睐美国股票,对欧洲股票维持“中立”评级。

  对于全球股市分板块看,花旗将通信服务和工业类股上调为“增持”,并仍增持医疗保健类股;将原材料和IT类股评级降至“中立”,金融和能源股维持“中立”;对消费必需品、公用事业和非必需消费品类股票维持“减持”。

  花旗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Tobias Levkovich表示,预计美股在未来12个月会上涨18%。目前的估值显示,尽管市场情绪已经陷入恐慌,但美股仍有上行机会。2018全年,标普累跌6.24%,道指累跌5.63%,纳指累跌3.88%,均创2008年以来最大的年度百分比跌幅。

  Levkovich强调,在货币政策收紧的大背景下,2018年的市场波动性可能会延续到新的一年当中,不过,目前美股市场对经济和企业盈利将“崩溃”的担忧有些过头。Levkovich认为,各项指标均显示,在美国股市目前如此疲软之际,资金可以考虑“逢低买入”。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