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委会副主席:欧盟仍致力于同美国解决数字服务税争端

  欧委会副主席:欧盟仍致力于同美国解决数字服务税争端

  当地时间1月7日晚,欧盟委员会负责经贸事务的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欧盟已注意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天决定推迟单方面对法国采取的贸易措施,这些措施与法国征收数字服务税相关。东布罗夫斯基斯称,欧盟方面致力于同美国就此寻求解决方案,不过相关争端应在世贸组织的层面得以解决。

  东布罗夫斯基斯同时明确表示,如果美国仍然要单方面实施这些贸易措施,欧盟将保留使用所有政策选项的可能。不过欧盟愿意同美国开展建设性的工作,在全球层面为数字领域的公平征税找到及时的解决办法。

  2019年7月11日,法国议会正式通过相关立法,对全球数字营收在7.5亿欧元以上、其中至少有2500万欧元在法国创收的科技大企业,征收相当于其法国营业额3%的税款。因涉及多家美国科技企业,美国随即对法国单方面先行立法发起“301调查”,并威胁寻求关税报复。不过在当年8月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上,各方同意在经合组织层面就征收数字服务税问题开启谈判。但美国于2020年6月宣布退出谈判,并在7月正式决定对法国部分商品加征关税,相关措施定于2021年1月6日生效。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7日发布的公告则显示,由于还有针对其他国家征收数字服务税的“301调查”正在进行,原定对法国实施的征税措施暂缓执行。(总台记者 邹合义)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