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继续延长限制措施防止疫情反弹 将加快疫苗接种进程

  法国继续延长限制措施防止疫情反弹 将加快疫苗接种进程

  当地时间7日傍晚,法国政府就新冠肺炎疫情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当前疫情发展及应对措施、推进疫苗接种等情况。

  就法国当前疫情情况,法国总理卡斯泰表示,法国目前的疫情令人担忧,特别是自12月中旬以来,新增确诊病例数量上升,在东部地区和圭亚那等海外领土,疫情更为严重。

  为应对疫情发展,法国政府决定延长现有防疫措施:原定于7日到期的全国性宵禁至少延长到1月20日,宵禁开始时间提前到18点的省份或将从目前的15个扩大到25个省份;博物馆、影剧院等文化设施至少关闭到一月底;餐厅、酒吧和运动场馆等至少关闭到二月中旬。卡斯泰同时表示,如果未来几天的疫情继续恶化,不排除政府将采取更多应对措施的可能。

  卫生部长韦朗通报了法国政府应对变异新冠病毒的情况。他表示,目前法国已经确认了22例感染者,其中19例确认感染“VUI-202012/01”变异病毒,3例感染“501.V2”变异病毒。另外,卫生部门正在就法兰西岛大区和西北部布列塔尼大区的两起高风险群体性感染进行调查。韦朗表示,卫生部门加强了对变异病毒的监测力度。法国总理卡斯泰宣布,继续关闭法国与英国边界。

  此外,为了推进疫苗接种进度,法国将简化疫苗接种程序、扩大可接种疫苗人群规模、设立更多的疫苗接种中心、延长两剂疫苗注射间隔时间等措施,力争到1月底为100万人进行接种。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