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信信托回应高管内讧:总经理伤情稳定,公司业务正常进行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8日电 1月8日午后,针对公司董事长董永成打伤总经理王瑾一事,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声明称,王瑾伤情稳定,董永成已被刑拘,公司各项业务正常进行。

  此前,中国经营报报道称,1月6日17时左右,华信信托董事长董永成打伤其公司总经理王瑾。知情人士透露,董永成在大连办公楼的电梯里,使用锤子打伤王瑾,头部和鼻子都出血。随后,王瑾被送往华信信托附近的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治。王瑾全身有14处伤,被诊断为轻伤一级,于1月7日进行颅骨修复手术,目前董永成已被刑事拘留。

  今日(8日)上午,大连市公安局西岗分局的一则警情通报确认这一情况。大连市公安局西岗分局称,1月6日17时许,西岗区华信信托办公楼内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经初审,犯罪嫌疑人董某成(男,64岁,华信信托董事长)与王某(女,54岁,华信信托总经理)因工作产生矛盾,董某成持械击打王某致其身体多处受伤。目前,王某正在医院救治,犯罪嫌疑人董某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通报不久后,华信信托在官网发布声明称,1月6日晚,因工作产生矛盾,董永成对王瑾造成人身伤害。董永成当晚被公安机关依法传唤,现已刑事拘留。王瑾伤情稳定,正住院治疗。

  华信信托表示,事件发生后,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公司班子成员团结带领全体员工,确保公司正常运转。当前,公司全体工作人员状态稳定,公司各项业务正常进行。公司领导班子将携手全体员工齐心协力,保证公司正常运转,确保公司生产安全、资金安全,全力维护投资人的合法权益。

  公司将积极配合公安部门案件审理和调查工作,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规范治理结构和决策体系,团结带领全体员工,坚定工作目标,尽最大努力,推动落实公司后续资产清收、引进战投等工作,维护好广大信托受益人的合法权益。

  根据官网信息,华信信托是中国银保监会监管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成立于1981年,原名中国人民银行大连市信托投资公司,2013年更名为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截至2019年,末净资产为123亿元,是目前辽宁省唯一一家信托公司。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华信信托董事长为董永成,总经理为王瑾。股权结构方面,华信信托第一大股东为华信汇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5.91%;二股东为北京万联同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9.9%;三股东为沈阳品成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5.42%。

  此外,华信汇通集团有限公司还间接持有北京万联同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份,间接持有沈阳品成投资有限公司35%股份等。最终合计持有华信信托53.53%股份,为华信信托实控人。(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