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棉时代广告被指侮辱女性 回应:视频为广告创意,已下架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8日电 因为一则广告,生活用品品牌全棉时代摊上事了。近日,全棉时代的一条卸妆巾宣传视频被指侮辱女性。1月8日,舆论持续发酵,公司回应称,视频为广告创意,目前已下架,公司尊重并且爱护每一位女性。

  全棉时代视频广告截图

  据了解,在视频广告里,一名年轻女子被一名男子尾随跟踪,随后该女子拿出全棉时代湿巾,卸妆后视频中出现一名男子的脸。随后,有网友质疑该广告故事情节“不尊重女性”“侮辱女性”。1月8日,该事件持续发酵,相关话题#全棉时代#登上微博热搜榜,截至发稿,阅读量近7000万。

  来源:微博

  在相关微博下方,不少网友对该视频广告持批评态度。有网友直指广告“恶俗”“有病”“消遣女性”。有评论称:“卖女性产品还要内涵女性,走好不送。”该评论下方回复表示:“这还内涵了男性呢,都是尾随跟踪的犯罪分子。”

  来源:微博

  在一条针对这一“卸妆变男人”策划的质疑评论下,全棉时代官方微博回复称,视频为广告创意,仅作为突出商品的清洁功能,目前公司已将该视频下架。全棉时代表示,尊重并且爱护每一位女性,也致力研发好用、便利的女性用品,希望创造对女性友好的环境,对于造成的困扰深感抱歉。

  来源: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对于全棉时代这条广告视频的创意,也有不少网友提出观点。如有网友认为:“会不会被尾随和女性漂亮不漂亮没有关系,这种尾随行为很恐怖。”还有网友表示,品牌方认为被尾随与外表是否漂亮有关,所以是受害者的问题而不是尾随者的问题,意思是漂亮就会被尾随?不好看就会吓跑人?

  此外,有网友提出质疑:“这个广告从策划到播出,就没人提出意见吗?”另有网友调侃称:“PR(公关)方案我都替你们想好了,甩锅给外包商。”

  官网信息显示,全棉时代品牌所属公司为深圳全棉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公司产品包括纯棉柔巾、奈丝公主卫生巾、奈丝宝宝棉尿裤三大核心单品与清洁护理、孕育护理、女性护理、服装服饰、家居生活等七大品类。

  据天眼查APP信息,全棉时代法定代表人为李建全,公司注册资本为1.3亿元,实缴资本为5000万元。全棉时代目前仅经历A轮融资,融资额3亿元,投资方为红杉资本中国,披露日期为2014年11月25日,距今已六年多。

  值得注意的是,全棉时代由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稳健医疗)100%持股,稳健医疗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均为李建全。稳健医疗于2020年9月17日登陆创业板,发行价为74.30元/股,上市以来累计上涨138.43%,今日(8日)微幅收跌,报177.15元/股。

  稳健医疗2020年三季报显示,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5.23亿元,同比增长205.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50亿元,同比增长678.64%。(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