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安全隐患!浙江豪情、浙江吉利同日召回近9万辆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9日电 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9日消息,日前,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向市场监管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远景、GC7、EC7等车型,共计89657辆。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市场监管总局称,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召回2010年10月7日至2012年7月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远景、GC7汽车,共计42216辆;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召回2011年7月5日至2012年5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EC7汽车,共计47441辆。

  市场监管总局指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燃油泵零件原因,在车辆使用过程中可能发生燃油泵碳刷与换向器的异常磨损,当磨损到一定程度会产生泵油中断,导致车辆行驶中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均表示,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新型燃油泵,以消除安全隐患。(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