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瑞医疗就“解约门”致歉:欢迎应届毕业生按原计划报到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9日电 9日,迈瑞医疗就“部分应届生解除就业协议事件”在官网发布声明称,公司将保持就业协议的有效性,诚挚欢迎各位应届毕业生按原计划到迈瑞就业报到。公司同时就该事件给学生、学生家长、学校老师以及公众带来的不良影响致歉。

  声明称,近日,公司与部分应届生解除就业协议事件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连日来,公司深刻认识到自身在处理中存在失误,由此给学生带来压力和困扰,我们向各位学生表示最诚恳的道歉,也为辜负了社会各界的期望深表歉意。

  迈瑞医疗表示,事件发生至今,公司认真听取学生及校方的意见与建议,在公司内部进行了多次深入的讨论与研究,并组织了专门人员一一与学生进行了充分、平等的对话与沟通。公司将保持就业协议的有效性,诚挚欢迎各位应届毕业生按原计划到迈瑞就业报到。

  声明还表示,公司将以此次妥善解决就业协议事件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企业运营能力、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对这次就业协议事件给学生、学生家长、学校老师以及公众带来的不良影响,公司再次致以最诚恳的道歉。

  近日,迈瑞医疗与2018年秋招的200多名应届毕业生解约的事件在网络发酵。有应届生在微博、知乎等平台发文称,从12月28日起,迈瑞医疗向部分应届生宣布,因公司业务调整,解除此前双方签订的第三方协议,并承诺支付5000元赔偿金。迈瑞医疗相关人士证实,公司签约秋季招聘2019届高校毕业生485人,其中解约254人,保留231人。

  12月31日下午,迈瑞医疗相关人士曾对媒体回应称,本次解约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公司进行业务梳理后发现目前需要更多社招而非学生,所以取消了部分原定明年秋季入司的合同,并按合同进行了赔偿;二,社招正常进行,对公司经营没有影响;三是业务现状符合公司预期。

  据了解,迈瑞在美国上市的主体是“迈瑞国际”,且是迈瑞医疗的最终控股公司。迈瑞国际于2006年9月于美国纽交所上市,后于2015年12月公布私有化交易要约,并于2016年3月完成私有化退市,并传出消息考虑回A。在这之后,几经波折迈瑞医疗在2018年10月登陆A股市场。针对此次大规模解约也有一些学生提出质疑,公司存在利用扩张步伐为上市造势的目的。

  对此说法,迈瑞医疗近日予以否认,并表示招聘属于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旨在为公司持续稳健的业务发展提供人才与新鲜血液。一位投行人士也表示,招聘计划等信息并不属于上市信息披露范畴,造势一说站不住脚。(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