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田召回1000万辆汽车:涉奥迪、宝马等10余品牌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9日报道,汽车安全气囊供应商高田发起了新一轮召回,召回数量高达1000万辆。

  据报道,此次的召回受影响的汽车品牌包括奥迪、宝马、本田、戴姆勒、菲亚特•克莱斯勒、法拉利福特、通用、马自达、三菱、日产、斯巴鲁、丰田和大众。

  高田安全气囊召回已经进行了七年,召回数量高达1亿辆,创造了汽车行业史上最大规模的安全召回事件,而它已经为部分用户带来了无法弥补的伤害。

  据悉,此次召回1000万辆汽车的原因在于,高田在首批召回的汽车中更换了与存在隐患的气体推进剂成分一模一样的全新推进剂,并且宣称已修复。当时,高田认为由于时间、湿度和温度导致了气体推进剂出问题,因此换一份新的气体推进剂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但这很明显是错误判断。

  截至目前,全球至少有23人死于高田气囊充气装置故障,其中美国有15人遇难,此外另有230人因此受伤。(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