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4亿债券回售兑付在即 ST康美收监管工作函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9日电 康美药业(证券简称:ST康美)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公司发行的15康美债回售申报期已经结束,将于1月31日兑付回售资金。上交所表示,此次债券申报回售金额较高,与公司目前账面货币资金余额相比,存在较大资金缺口,要求公司及时筹措资金按时足额兑付。

截图来源:ST康美公告

  具体来看,工作函称,康美药业发行的15康美债目前余额达24亿元,已于2019年12月12日发布回售公告,目前回售申报期已经结束,根据公告债券投资人申报回售金额达23.64亿元,公司将于2020年1月31日兑付回售资金。

  对此,上交所表示,本次债券申报回售金额较高,与康美药业目前账面货币资金余额相比,存在较大资金缺口。要求该公司按照债券募集说明书和回售公告的要求,及时筹措资金,根据回售申报情况,按时足额兑付,维护债券投资人的合法权益。如存在无法按时足额兑付风险,公司应在兑付到期前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上交所还指出,康美药业目前短期借款及应付债券等债务规模较大。要求公司结合15康美债兑付情况,排查是否存在其他债务偿还风险,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应做好财务安排,有效控制债务风险,保护公司及投资者合法权益。

  上交所强调,前期该公司公告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涉嫌虚增营业收入、营业利润、货币资金等,信息披露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上交所已多次督促公司核实有关信息,做好整改工作。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认真落实有关要求,对前期财务报表及时做出更正,并认真做好公司2019年年报的编制和披露工作,保证会计处理合法合规,并确保年报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

  ST康美2019年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3.47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8.61%;实现利润总额1.48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4.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17.3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95.19%。

  二级市场方面,ST康美今日(9日)收盘报3.78元/股,涨1.34%,现市值188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