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窄幅震荡沪指收跌0.36% 券商股盘尾跳水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0日电 周四,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全天维持窄幅整理态势。盘面上,光伏、风电、5G、特高压活跃,此前活跃的汽车、家电板块出现回调;券商股盘尾大幅走低,带动股指直线下挫,三大股指悉数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535.10点,跌0.36%,成交额1327亿;深成指收报7428.61点,跌0.26%,成交额1807亿;创业板指收报12258.99点,跌0.28%,成交额550亿。

行业板块跌幅榜

  盘面上,行业板块跌多涨少,通信设备、水务、电气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证券、运输设备、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券商股领跌行业板块,方正证券、国海证券等个股跌超6%,西南证券跌逾5%,南京证券、第一创业、中信建投纷纷下挫。

概念板块涨幅榜

太阳能板块涨幅榜

  概念板块涨跌不一,多晶硅、华为概念、太阳能、5G概念、风能等板块涨幅居前。太阳能板块掀涨停潮,向日葵、易成新能、保变电气等十余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上,1月9日,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将开展平价上网项目和低价上网试点项目建设。

  个股方面,风范股份再度涨停,此前连续9日涨停;重新上市第三日,ST长油再度跌停。

  东北证券认为,目前倾向于躁动阶段,市场由单边回落创新低转向了区间震荡的格局;但现有逻辑尚不支撑反转逻辑。只有看到金融股全面止跌甚至有隐隐回升且其他热点依旧保持稳健的时候,那么才意味着市场预期更大程度上的好转。总体看,短期市场仍处于震荡、修复,并试图捕捉超跌反弹热点的市场情绪中;操作上,以躁动但非反转的思路,控制仓位、渐进布局,重点在基建等逆周期板块以及年报业绩预期良好的一些中小盘中把握相关机会。

  华泰证券表示,目前成长板块缺乏2013年-2014年的外延式增长环境,一方面,估值太低,通过定增收购体外盈利很难,不少行业一、二级估值甚至倒挂;另一方面,上一轮外延增长、业绩承诺遗留的商誉问题也还没有完全解决,目前创业板存量商誉占净利润+净资产的比重仍旧高达17.7%。成长优于价值的反弹风格更多还是基于相对估值修复的逻辑。以PEG修复为基准,后市中证500的相对估值修复料仍有空间。(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