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原总裁卢伟冰正式出任小米副总裁 负责红米品牌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0日电 金立原总裁卢伟冰在小米集团的具体职位和负责业务终于落定。10日,小米集团董事长、CEO雷军通过其官方微博宣布,卢伟冰出任小米集团副总裁,兼红米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也在其官方微博中称,将出席10日下午的Redmi红米Note 7发布会。

  雷军新浪微博截图

  卢伟冰新浪微博截图

  1月2日,雷军在其微博中写道:欢迎卢伟冰。不过,雷军并没有透露卢伟冰的任职情况和负责业务。有媒体称,卢伟冰将负责海外市场。

  雷军新浪微博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卢伟冰2010年加入金立集团,曾担任金立集团总裁一职。2017年离开金立后,成立了深圳市诚壹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依然主要从事手机行业相关产品。诚壹科技与金立集团有着密切关联。天眼查信息显示,诚壹科技前身为金立手机海外事业部,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持有该公司24%的股权。近日有消息称,诚壹科技已于去年11月解散。(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