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创逾5个月新高 短期料稳中趋升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0日电 10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报6.7825,创2018年7月26日以来新高,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505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350点。

  美元兑人民币盘中走势 来源:中国货币网

  此外,隔夜美元指数大跌0.75%报95.2039。受此影响,1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调升366个基点,报6.8160,创2018年9月以来新高。中证网报道指出,美元指数大幅回调,加之美联储会议纪要等提振市场情绪,人民币汇率得以明显反弹,若后续市场情绪继续改善,人民币汇率短期大概率稳中趋升。

  证券日报援引业内人士分析称,这将有助于打破市场单边贬值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近日人民币升幅巨大,或存在一定回调可能。年底前人民币汇率出现持续单边走势的可能性不大,总体上将围绕6.90一线小幅波动。

  美联储最新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多位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表示,鉴于通胀压力减弱,美联储有能力对进一步收紧政策保持耐心。多数政策制定者在会议上称加息是合适的,少数委员支持维持政策不变。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市场预计2019年美联储加息节奏会放缓,甚至可能会结束本轮加息周期,即美联储在2019年将结束加息周期,这将有利于新市场的回暖。

  招商证券分析称,从历史经验来推测,本轮强势美元周期已接近尾声,2019年美元指数将冲高回落,在2020年有可能回到90以下,重新进入弱势状态。与此同时,人民币汇率有望企稳回升。

  据中国证券报消息,招商证券谢亚轩团队表示,展望2019年,美元指数已属强弩之末,年内将冲高回落,结束本轮自2012年开始的强势美元周期。

  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认为,现在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已经发生改变,加上美股的下跌,中国资产的投资吸引力会大幅提升。预计人民币的汇率在2019年也将保持稳定,维持在7以内的概率是非常大的,而人民币汇率稳定也有利于提振投资者对于A股市场的信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