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回应孙公司燃爆事故:进行隐患排查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0日电 宁德时代10日晚回应下属公司湖南邦普发生安全事故并致歉称,公司已要求包括湖南邦普在内的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进行隐患排查,保障后续安全生产。

  宁德时代10日发布公告表示,2021年1月7日晚间,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湖南邦普”)宁乡仓库发生燃爆事故,湖南邦普第一时间全力配合当地消防开展现场的救援与事故处理工作,当晚火势已及时扑灭。事故造成1人死亡,6人伤情较重,14人轻微伤,所有伤员均已送医救治,无生命危险。

  宁德时代还表示,生态环境部门监测显示,事故厂区周边环境空气质量正常。

  据公告,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同时按照有关规定向有关部门报告,目前湖南邦普正全面配合相关部门进行事故调查。公司已要求包括湖南邦普在内的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进行隐患排查,保障后续安全生产。

  宁德时代称,本次湖南邦普安全事故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将根据事故的进展情况及相关披露规则及时履行后续信息披露义务,请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对在本次事故中的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深切的哀悼,对此次事故产生的社会影响深表歉意。

  7日晚20:39,“宁乡发布”微博称,7日18时12分左右,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老厂车间发生爆炸起火。

  对此,湖南邦普母公司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9日在其官方微信号上发布声明,“宁乡老厂因废渣堆放车间的废铝箔起火发生燃爆事故”。声明还提到,将深刻反思,吸取教训,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进行隐患排查,保障后续安全生产。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宁德时代控股广东邦普52.88%。宁德时代2019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湖南邦普对宁德时代净利润影响超10%。

  官网显示,湖南邦普成立于2008年,总注册资本6000万元人民币。总占地面积130000㎡,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废旧锂电池资源化回收处理和高端电池材料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年回收处理废旧电池总量超过6000吨、年生产镍钴锰氢氧化物(三元前驱体)、镍钴锰酸锂(三元材料)、钴酸锂、氯化钴、硫酸镍、硫酸钴和四氧化三钴达4500吨。(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