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取消达沃斯之行 原因和美国民主党有关

  快讯!特朗普宣布取消达沃斯之行

  海外网 刁世峰

  海外网1月11日电 当地时间10日中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不出席在瑞士达沃斯(Davos)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特朗普在推文中称,“考虑到民主党在边境安全问题上的顽固态度和安全对我们国家的极端重要性, 我取消了前往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重要行程。”同时,特朗普还在推文中向世界经济论坛表达了歉意。

  据美国《国会山报》此前报道,今年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于1月22日在瑞士举行。据了解,2018年,特朗普参加了在瑞士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成为了第二位在任期内出席该年会的美国总统。通常,无论总统是否出席,美国方面通常都会派出一个由高级官员组成的代表团与会。

  10日早些时候,美国政府官员透露称,如果政府部门停摆的情况迟迟未得到解决,特朗普就将不出席达沃斯论坛年会。目前,美国政府部分机构的停摆已进入第三周,但美国国会两党仍无法就临时拨款案和“美墨边境墙”问题达成一致。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