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入驻抖音“本人并不知情”?抖音回应来了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1日电 针对袁隆平入驻抖音“其本人并不知情”一事,抖音官方账号11日晚间发布说明,将袁隆平抖音官方账号(@袁隆平中华拓荒人)入驻过程进行了公布。

  抖音表示,2020年8月,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有限公司(下称“青岛海水稻中心”,袁隆平院士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与抖音取得联系,就袁隆平院士入驻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科普“三农”知识等方面合作进行多次沟通。

  2020年10月,青岛海水稻中心工作人员向抖音提供了袁隆平授权函和袁隆平本人身份证信息等认证必需资料,完成实名认证。

  认证后,原计划2021年1月12日,@袁隆平中华拓荒人将在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平台发布首条视频,于1月15日第五届国际海水稻论坛上开启首场直播,并签约加入字节跳动公益“三农合伙人”项目。

  来源:抖音官方账号

  抖音表示,该账号的后续处理,将完全尊重袁隆平院士及其相关工作团队的意见。

  1月10日,名为“袁隆平中华拓荒人”的抖音号引发追捧,数小时粉丝量突破千万。

  新华社官方微博“新华视点”1月11日对此发布微评文章称,经核实,袁老目前正在海南三亚南繁基地科研攻关;对于该抖音号,袁老表示自己并不知情,不过他对网友的热情表示感谢。记者了解到,注册这个抖音号的是某公司。

  来源:新华视点微博

  新华社还在文章中称,袁老忙于实验,你却去蹭热点,拿人们对袁老的崇敬、对科学精神的崇尚去吸粉、引流,合适吗?袁老时间何其宝贵,让他分心分神更不合适!(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