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平再回应“鼓励生育基金”:经过科学研究和论证

  中新经纬1月11日电 微信号“泽平宏观”11日凌晨再发文回应“鼓励生育基金”指出,“这个建议我们是认真的,是经过长期的科学研究和论证的。以科学家的精神,建设性的态度,做有温度、有情怀、有责任的研究。”

  10日,#经济学家建议央行多印2万亿#话题冲上热搜。对此,任泽平10日在其个人微博发布了七点回应。

  任泽平微博截图

  中新经纬注意到,相比10日作出的回应,任泽平在微信号“泽平宏观”发布的最新回应中有新增及改动。

  微信号“泽平宏观”截图

  对于“为什么75-85年出生的是鼓励生育重点,不能指望‘90后’‘00后’”的说法,任泽平11日表示,“其实鼓励生育是普惠式的,如果加大鼓励生育基金力度、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90后’‘00后’的生育率也会提升,这里主要是说生育观念、多子多福在代际之间的差异。”

  同时,任泽平还在11日凌晨的回应中称,“这个建议,我们是认真的,是经过长期的科学研究和论证的。以科学家的精神,建设性的态度,做有温度、有情怀、有责任的研究。”(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