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新冠疫情!400亿市值金域医学郑州员工被立案侦查,公司急回应

  中新经纬1月12日电 (张澍楠)12日午间,金域医学微博发布声明称,有关郑州金域一员工涉嫌违法一事,金域医学正在调查具体情况。目前集团高度重视此次事件,正在积极配合对事件进行调查,及时向公众公布调查结果。

  来源:金域医学微博

  据许昌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号“平安许昌”12日凌晨消息,经公安机关调查,郑州金域临床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区域负责人张某东违反传染病防治法规定,实施引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行为。禹州市公安局于2022年1月10日,对张某东以涉嫌刑事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天眼查网页截图

  天眼查信息显示,涉事公司由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9月8日于上交所上市(股票代码:603882;证券简称:金域医学),公司是一家以第三方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业务为核心的高科技服务企业,主要业务是为超23000家各类医疗机构提供包括理化质谱检验、基因组检验、病理诊断、生化发光检验、免疫学检验、其他综合检验等六大类合计超过2800项检验项目的外包及科研技术服务。

  金域医学在最新声明中表示,1月2日,郑州金域接到河南省许昌市下属禹州市卫健部门的通知要求参与禹州市疫情防控筛查。郑州金域当地区域人员立刻投入工作,并从郑州调拨相关技术人员和大批量物资参与禹州市疫情防控。1月10日,公司当地工作人员接受公安机关调查问询,目前仍在调查阶段,未有结论。

  金域医学称,金域医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也一直要求全集团所有一线抗疫员工严格遵守包括传染病防治法等各项法律法规。

  业绩方面,2021年前三季度,金域医学实现营收86.17亿元,同比增长47.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72亿元,同比增长58.52%。单季度看,2021年第三季度实现营收31.62亿元,同比增长34.39%;归母净利润6.13亿元,同比增长22.84%。

  据2021年三季报,金域医学先后在湖北、广东、吉林、北京等开展新冠核酸检测,截至2021年9月30日累计检测量超过1.7亿人份。此外,公司毛利率也有所上升,由2020年同期的45.74%提升至46.63%,提升0.89个百分点,其中医检业务毛利率由46.02%提升至46.45%,提升0.43个百分点。

  截至目前,金域医学下挫超7%,每股不足90元,总市值418亿元。(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