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生肖行情来了?兔宝宝股价“飞天”,有机构连卖三日

  中新经纬1月12日电 兔年买个兔宝宝?临近春节,A股或再现“生肖行情”。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兔宝宝”)近期在A股走出一波行情,截至12日录得七天四板,股价也收得16.9元/股的历史高点。

  12日,兔宝宝成交额为17亿元,换手率15.45%,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连续三日买入1609.90万元并卖出3425.45万元。不过,有三机构连续三日净卖出2.5亿元。

  由于股价于10日、11日、1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兔宝宝公告称,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那么,是什么原因催生了兔宝宝的这波上涨?

  股吧网友的话或许给出答案。

  股吧截图

  有网友发帖称,“兔年来临之际,买个兔宝宝!”“兔年兔宝宝,带兔炒作空间大。”“兔宝宝在兔年准备翻几倍?”也有网友质疑,“就因为兔年?炒成这样?”

  据媒体报道,从历史上看,A股在每次农历年末常有“生肖行情”出现,以近年的行情为例,湖北广电(谐音字虎)、金牛化工(带有牛字)、联环药业(老鼠药概念)、牧原股份(猪肉股龙头)均在农历年末至新一年的年初期间的行情中录得翻倍涨幅。

  那么兔宝宝到底是干嘛的?公开资料显示,兔宝宝主营装饰材料和定制家居业务。

  经营业绩方面,2019年至2021年兔宝宝分别实现净利润3.94亿元、4.03亿元和7.12亿元,同比增长19.18%、2.14%和76.7%,不过2022年以来公司的经营业绩明显有所回落,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89亿元,同比下降25.63%。(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