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V型反转微涨0.06% 科技股集体走强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3日电 13日(周一),沪指小幅低开,盘初迅速下探最深跌0.54%,此后逐步攀升,临近午盘小幅收红。深成指表现较强,高开后震荡走强,其中创业板指涨近1%,创27个月新高。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94.02点,涨0.06%,成交1425亿元;深成指报10971.84点,涨0.85%,成交2374亿元;创业板指报1921.57点,涨0.91%,成交822亿元。

  沪指早盘走势 来源:Wind

  盘面上,科技股集体走强,半导体、芯片、集成电路等个股活跃,三川智慧、日盈电子、捷捷微电、北方华创等多股涨停,汇顶科技、大港股份、国科微等跟涨。汽车、光学光电子、计算机、服装家纺、机场航运等板块飘红。

  白酒股走高,口子窖、五粮液、泸州老窖、舍得酒业等涨幅居前。ETC概念股拉涨,立昂技术、金溢科技涨停,万集科技、千方科技、博通集成等均有不同程度涨幅。

  券商股走低,南京证券、中信建投、光大证券等纷纷飘绿。煤炭、军工、燃气水务、钢铁、环保等板块跌幅居前。

  中信证券分析认为,春节前A股仍有上行动能,各类资金快速接力下板块轮动提速。业绩进入密集披露期,中东地缘风险快速恶化,风险会弱化上行动能,行情走向趋势过热可能性不大。与此同时,市场进入业绩验证期,盈利预期上修动能仍在,但预计增长暂时追不上估值的扩张,市场上行有惯性但动力在减弱,市场在节前仍有一定惯性,但会从快速上涨和轮动回归到常态。

  兴业证券表示,上周市场受到美伊问题影响,市场有所扰动,但维持市场战略进攻期的整体判断,积极作为是投资者当前的不二选择。在此过程,1月份成长业绩预告等因素对市场带来扰动、震荡、回调,无需过度担忧,反而为投资者提供买点好时机。

  方正证券指出,2020年经济阶段性企稳但暂且看不到持续的复苏,这意味着盈利端会有修复,景气度高的行业、龙头企业的盈利趋势更为明确,但由于经济复苏的力度有限,强周期的行业依然缺乏持续性的机会。预计2020年具备结构性行情特点,全年坚定看好成长,细分领域机会不断,配置上可关注5G手机产业链、系统软件及应用、游戏、新能源汽车等领域。(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