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走高沪指重返3100点 创业板指创33个月新高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3日电 13日(周一),沪深两市全天走高,沪指重返3100点,深成指站上11000点,创业板指创33个月新高。券商尾盘发力,半导体概念强势,新能源汽车题材活跃。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3115.57点,涨幅0.75%,成交量2585.24亿元;深成指报11040.20点,涨幅1.47%,成交量4095.06亿元;创业板指报1935.07点,涨幅1.62%;上证50指数报3090.13点,涨幅0.73%。盘面上,行业板块大部分飘红,半导体、元器件、公共交通、矿物制品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交通设施等少数板块下跌。

  概念板块同样涨多跌少,光刻机、芯片、无人驾驶、消费电子等板块领涨,风沙治理、赛马概念、ST板块、黄金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2665只个股上涨,其中秦安股份,金鹰股份,卓胜微等149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885只个股下跌,其中文峰股份,ST成城,ST天润等22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换手率方面,共有18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圣龙股份换手率最高,达68.58%。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计算机应用、半导体、电子制造、饮料制造、化学制品,流出前五名的是计算机应用、半导体、券商、化学制品、银行。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五 粮 液、中科曙光、用友网络、比亚迪、闻泰科技,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比亚迪、中科曙光、五 粮 液、三安光电、汇顶科技。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深股通、沪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深股通、沪股通。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70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4.31亿元,融券余额报102.9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8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613.2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07.49亿元,融券余额报33.0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76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0456.6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49.68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93.2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5.0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84.9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58.1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61.82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29.66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4.8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5.15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4.8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5.19亿元。海通证券指出,目前投资者仍较担忧外围局势扰动,回顾历史发现局部战争对A股整体趋势无影响,外围扰动不改A股春季攻势。

  国金证券表示,1月份往往呈现“全面上涨”或“结构性”行情。当前为A股逐步布局期,建议把握两条投资主线:一是以外资为代表的中长线资金所布局的低估值蓝筹板块,主要集中在大金融、地产以及其他消费、周期等细分子板块的龙头公司;二是深挖新兴产业下的美股映射配置主线,如苹果产业链、电动车产业链、云游戏等。(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