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查到底!国企一餐喝掉16万元茅台 董事长被免职

微博截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3日电 随着“深圳光明一国企一餐喝掉16万元茅台”事件发酵,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13日通报称,经市、区纪委监委初步核实,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费吃喝情况。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免去张某深圳市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对相关责任人一查到底,后续调查结果将及时通报。

  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此前发布通报称,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存在违规吃喝情况。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介入,已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调查核实后,将及时根据调查结果进行处置并公开通报。光明区委将要求各单位举一反三,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同时一如既往地欢迎媒体和公众的监督。

报道截图
报道截图

  据1月12日深圳都市频道《第一现场》栏目报道,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存在违规吃喝情况。1月4号,光明建发集团在龙华区一家五星级酒店举办年终述职会,会后会场摇身一变成了奢华的晚宴现场,一桌不含酒水要价5000多元。光明建发集团负责人张某首先致辞称:“我们喝的是高兴的酒、快乐的酒”。

  报道称,暗访人员发现晚宴的用酒,全部来自宴会厅角落一间隐蔽的小房间内,由该公司专门安排的员工和酒店工作人员多人把守,寸步不离房门,外人不得入内。房间里摆放了5个空酒箱,都是1.3升大瓶装的茅台酒,市面售价每瓶8000元左右。按照一箱4瓶计算,光明建发集团此次喝掉的茅台酒,总价在16万元左右。(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