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非法吸存!小牛资本涉案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3日电 据“深圳南山公安”微信号13日通报,小牛资本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小牛资本”)涉嫌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深圳南山警方于1月8日依法对小牛资本(“小牛在线”“小牛私募”平台)立案侦查。

  经全面收集证据,1月13日,深圳南山警方对小牛资本涉案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深圳南山警方介绍,在前期侦查中已调取掌握全量投资人数据,投资人如需另行报案,可通过线上、短讯、邮寄、电话四种方式报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深圳南山公安”微信号

  官网信息显示,小牛资本是一家综合性金融科技服务集团,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深圳,旗下拥有财富管理和普惠金融两大事业部,平台包括小牛普惠、小牛在线、小牛新财富、小牛投资等。据天眼查APP,小牛资本法定代表人、实控人为彭铁,持股比例93.6%。

  小牛在线曾是广东最大P2P平台之一,2013年6月上线运营。2020年5月9日,小牛在线在官方微信发布《平台网贷业务良性退出公告》,称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平台将停止发布任何新标及停止计息,并关闭出借人开户、充值、投标等功能;同时暂缓兑付,待兑付方案经全体出借人公开投票表决通过以后,按照兑付方案启动兑付工作。

  小牛在线还在公告中称,良性退出期间,平台股东及高管不跑路、不失联、不撤资,与全体出借人共进退。(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