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员工原则上不允许离开仁怀,不允许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

  茅台:员工原则上不允许离开仁怀,不允许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

  记者 王启帆

  1月13日,澎湃新闻记者获悉,茅台集团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在仁员工原则上一律不允许离开仁怀,不允许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不得前往KTV、酒吧、网吧等公共场所。要全面加大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贯彻执行到位;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集团将从严追责问责,情节严重的,移送地方公安机关严格处置

  《通知》具体详情如下:

  一、严格员工流动管理。集团在仁员工原则上一律不允许离开仁怀,不允许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不得前往KTV、酒吧、网吧等公共场所。特殊情况确需离仁的,实行“谁审批、谁负责”,单位主要负责人离仁书面报分管领导签批,其他员工离仁书面报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签批,并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二、严格外来人员管控。重点人员(境外来返黔人员和非法偷渡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黔人员、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来仁,严格实行“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5次核酸检测”防控措施其他省外来(返)仁员工一律实行“7天居家隔离+1次核酸检测”防控措施。省外返仁员工持核酸阴性证明并居家隔离结束后,方可有序流动和正常返岗。暂停一切非必要的对外接待工作。

  三、严格会议活动管理。一律不得举行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聚会等活动。非必要不得召开50人以上聚集性会议,确需召开的,实行“谁组织、谁负责”,认真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严控人数和规模,参会人员控制在省内范围,会议活动方案需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分管领导审批。

  四、严格落实扫描测温。各单位严格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对外来人员要扫码测温,建立信息档案,逐一审核登记,确保可追溯;办公大楼、会议中心、茅台国际大酒店、包装车间等重点区域,要安排医务人员驻点管理,专职做好扫码测温和应急处置等防控工作。

  五、严格做好防护消杀。所有公众场合一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所有会议,除主席台和发言人外,均需全程佩戴口罩。所有办公场地、食堂、会议室、电梯、参观地点等非生产作业区域,继续按要求开展消杀工作,配备足量手消,电梯内继续配备贴纸或采取其他有效措施,避免手与按键直接接触;在各消毒区域张贴每日消毒情况登记表,做好消杀记录。科学处理厂区生产生活垃圾,做好废弃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分类收集和集中处置。

  六、严格第三方人员管理。茅台员工及第三方人员进入厂区需提供工作证或相关证明,自驾车辆需提供车辆通行证,无法提供的,一律不允许进入厂区。人力资源社保处要督促劳务外包业务单位加强在厂人员管理,规划建设处要督促相关项目单位加强人员流动管理,原则上“两节”期间不得临时增加省外来仁第三方人员。对第三方在厂工作人员,采取与本单位一致措施,对不服从管理的,一律交由相关业务主管单位和第三方处置。

  七、严格重点部位防控。加强食堂就餐管理,实行错峰错位就餐,进入食堂人员一律进行测温,茅台员工凭工作证进入,其他人员实行扫码进入;除用餐期间外,进出食堂、取餐等均需全程佩戴口罩;提倡自带餐具分散就餐。所有涉及食品食材采购的单位,要严格把好采购安全关,暂停冷冻食品、进口生鲜食品采供。茅台机场公司要密切配合地方政府,从严做好“外防输入”。茅台学院要严格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压实学院主体责任,抓好师生“两节”和寒假期间防控工作。中国酒文化城、包装车间继续暂停对外接待。

  八、严格加强责任落实。各子公司、各车间、单位(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和集团公司最新防控规定,全面升级本单位防控工作方案,于1月15日下午下班前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要全面加大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贯彻执行到位;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集团将从严追责问责,情节严重的,移送地方公安机关严格处置。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