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工作状态预测”相关专利惹争议!百度回应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3日电 针对公开“员工工作状态预测”相关专利一事,13日晚间,百度在其官方微博澄清,称这是一个管理上的“人岗匹配”衡量方法,用于吸引、培养和保留人才,和996没有任何关系。

  百度指出,这个专利是百度和中科院合作的纯理论研究,目前没有任何应用。

  来源:百度官方微博

  据天眼查APP数据显示,1月12日,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为“员工工作状态的预测方法、装置、电子设备以及存储介质”的专利,专利公开号为CN112215447A。

  来源:天眼查APP

  据介绍,这一专利方法包括:获取员工的所属组织信息、职位级别信息和通信信息;基于员工的所属组织信息、职位级别信息和通信信息,提取员工与组织匹配表征向量;根据员工与组织匹配表征向量,生成员工的时序特征;根据员工的时序特征,对员工的工作状态进行预测。

  在百度最新澄清微博的下方,有网友留言称:就问你这个专利是不是用来监控员工的?

  百度回应称,“必然不是”,“未来也不是”。(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