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海南省分行信用卡审批不审慎等被罚195万!

  中新经纬1月13日电 银保监会网站13日披露,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行因“七宗罪”被罚195万。

  银保监会网站截图

  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行主要违法违规事实包括:员工行为管理严重失控;信用卡申请人资信调查流于形式;信用卡审批不审慎;信用卡异常交易监测不到位;信用卡发卡操作不规范;银行卡中心内控管理失效;未按规定报送案件风险信息。

  综上,中国银保监会海南监管局决定对其罚款195万元。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行网站介绍,其前身是中国工商银行海南行政区分行,1984年10月从当时的中国人民银行海南行政区分行分设而立。1988年4月海南建省后,于1988年12月升格为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2005年10月,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挂牌,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也随之变更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行。(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