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成被执行人 执行标的近14万

  中新经纬1月13日电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消息,日前,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新东方”)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法院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执行标的为13.85万元。

  来源: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

  官网信息显示,新东方由1993年成立的北京新东方学校发展而来,旗下有新东方学生成长中心、新东方国际教育、新东方在线等品牌,公司于2006年9月7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2020年11月9日在港交所二次上市。

  近日,新东方及其创始人俞敏洪因营收骤降、辞退员工等问题备受关注。

  10日晚间,新东方在港股公告,对俞敏洪提到的公司业务及财务表现进行回应。此前,俞敏洪在个人微信公众号发布年度总结,称新东方的市值跌去百分之九十,营业收入减少百分之八十,员工辞退六万人,留存员工老师五万名左右,退学费、员工辞退N+1、教学点退租等现金支出近二百亿。

  对此,新东方在公告中表示,该等媒体刊物未获公司授权,也不代表公司观点。公司正在审阅截至2021年11月30日止六个月的财务表现,并将在可用后即时向市场提供更新资料。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告由作为公司董事会执行主席的俞敏洪签字发布。

  二级市场方面,美东时间周三(12日),新东方收涨2.11%,报1.94美元/股。港股方面,截至今日(13日)发稿,新东方微跌0.55%,报14.42港元/股。(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