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英国电信巨头沃达丰计划5年来最大规模裁员

  中新经纬1月13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13日报道,英国电信巨头沃达丰计划裁员数百人以控制成本。

  该报道称,沃达丰计划进行5年来规模最大的一轮裁员。另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计划裁员数百人,其中大部分位于伦敦总部。

  报道指出,欧洲电信行业经历了几年的艰难时期,一些领先集团的市值缩水了一半,包括英国的英国电信(BT)和沃达丰、西班牙的Telefónica和法国的Orange。过去一年,由于能源价格上涨和利率上升推高了成本,电力密集型和负债累累的企业面临更大压力。

  据报道,沃达丰在全球拥有约10.4万名员工,在英国拥有9400名员工。该公司经历了尤其具有挑战性的一年,其面临着来自多家投资者的压力,要求其简化庞大的业务、剥离表现不佳的部门,并下放全球业务。

  该报道还指出,尼克·瑞德(Nick Read)在担任沃达丰首席执行官期间,使这家富时100指数成分股公司损失了40%以上的价值,他于2022年底卸任,由沃达丰的首席财务官玛格丽塔·德拉瓦莱(Margherita Della Valle)临时接任。

  据报道,维权投资者Cevian Capital是沃达丰众多股东之一,他们对尼克·瑞德未能在该集团一些较弱市场(包括西班牙和意大利)达成交易感到特别沮丧,并将部分原因归咎于其过于集中的业务模式。

  报道提到,沃达丰在2022年11月表示,到2026年将削减10亿欧元成本。此前该公司宣布,2022年上半年集团利润下滑,部分原因是其最大市场德国的业绩疲软。尼克·瑞德当时表示,这些成本节省将“通过精简集团来实现”,并可能涉及一些裁员。

  另外,报道还称,周四(1月12日)上午,沃达丰宣布对执行委员会进行调整,包括沃达丰意大利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阿尔多·比西奥(Aldo Bisio),将其职权范围扩大至集团首席商务官。(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