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回应手机银行隐私不合规:强化客户隐私保护措施

  民生银行回应手机银行隐私不合规:强化客户隐私保护措施  

  新京报讯(记者 侯润芳)近日,有关部门公布了24款违法、违规有害移动应用存在隐私不合规行为。其中,民生银行APP(版本5.12)被点名。今日,民生银行回应表示,民生银行将根据有关方面最新要求不断完善客户隐私政策,持续强化客户隐私保护措施。

  日前,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近期在“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通过互联网监测发现,24款违法、违规有害移动应用存在隐私不合规行为,违反《网络安全法》相关规定,涉嫌超范围采集个人隐私信息。

  根据通报,《民生银行》(版本5.12)、《兴业银行》(版本5.0.4)、《内蒙古农信》(版本2.4.6)、《内蒙古银行》(版本2.0.4)、《海峡银行》(版本2.4.8)、《鄂尔多斯银行》(版本3.1.0)等多家金融类APP榜上有名。

  今日,民生银行作出回应表示,中国民生银行高度重视客户隐私信息保护,采取了合理的安全措施,同时在手机银行向客户展示了隐私政策条款,并为保护客户隐私而不懈努力。民生银行将根据有关方面最新要求不断完善客户隐私政策,持续强化客户隐私保护措施。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