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公布今年全美最佳工作排行榜:医生助理首次跃居榜首

  美媒公布今年全美最佳工作排行榜:医生助理首次跃居榜首

  环球时报 刘洋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12日公布了2021年全美最佳工作排行榜,医生助理首次跃居榜首。

  根据榜单显示,在年薪超过10万美元的最佳工作排行榜上,卫生保健行业占据大多席位,100个最佳工作岗位中有42个与卫生保健相关。据了解,最热门的软件工程师首次跌下榜首退居第二。紧随其后的是护士行业,位列第三。健康服务经理以第4名的身份首次进入榜单前十。该杂志消费者咨询编辑巴贝拉说:“新冠疫情提高了社会对医疗专业人员的需求。今年的排名肯定了这一职业的价值,不仅工资高,失业率还低。”

  据悉,为了确定这份榜单,该杂志根据工资、就业率、行业前景、压力水平等指标对这些行业进行评判,还引用美劳工统计局的数据确定了哪些工作需求量最大。(刘洋)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