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受担保责任拖累,贵人鸟2022年净利预减近八成

  中新经纬1月18日电 1月18日,贵人鸟披露2022年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476.92万元,同比减少79.27%;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1.58亿元,同比增加76.28%。

  截图来源:Wind

  谈及业绩变动的原因,贵人鸟表示,2021年,公司因实施司法重整及执行重整计划,实现较大的债务重组收益,对公司当年度经营业绩产生重大积极影响;公司为杰之行提供担保,根据相关司法判决需承担相应担保责任,该担保责任未来将按照重整计划相关规定进行清偿,预计对2022年度净利润的影响约为-8150万元

  不过,贵人鸟还表示,2022年,根据公司年度经营计划,公司继续加强在粮食贸易板块的投入,先后设立多家子公司加强在粮食业务领域的布局,粮食贸易业务规模产生较大幅度的增长,对公司2022年度经营业绩产生较大的积极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贵人鸟始创于1987年,是一家集运动鞋、服及配套产品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于2014年成功登陆上交所,总市值最高时超过400亿元。但近几年来,贵人鸟市值持续缩水,到2020年一度仅剩不足15亿元。

  截至1月18日收盘,贵人鸟收涨0.28%报3.53元/股,现总市值55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