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跌破6.91关口 在岸人民币跌逾400点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1日电 1月21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跌破6.91关口,最低至6.9124,截至发稿报6.9106;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截至16:30收盘报6.9065,较上一交易日下跌逾400点。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606,上调58点。

离岸人民币走势 截图来自Wind

  2020年伊始人民币汇率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民生银行研究院宏观经济中心负责人王静文称,2019年人民币汇率整体下行,弹性和韧性均明显增强,全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贬值1.62%,即期汇率累计贬值1.44%,连续第二年贬值。2020年开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延续2019年底升势,为全年稳定预期打造了良好开局。预计2020年人民币汇率将呈现先强后稳、双向波动态势。

  对于人民币是否能保持升值趋势,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1月17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中美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后,中国外汇市场的反应是非常积极的。包括汇率在内的多方面内容取得实质性进展,这对于各方面来说都是非常积极的一个信号。汇率角度来看,近期也是持续升值的。

  王春英指出,未来,我国会继续坚持完善市场化的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继续发挥汇率调节宏观经济和国际收支自动稳定器的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另外,我们希望给大家发布更多的数据,帮助市场主体判断市场前景。如果所有的机构都能够对贸易和投资做出理性判断的话,外汇市场应该不会出现大的波动。(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