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月亮再获中国公益节2020年度责任品牌奖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9日电 1月28日-29日,第十届中国公益节在上海举行。蓝月亮凭借长期有效的社会责任行动以及践行环保的企业责任形象,再度荣获“中国公益节年度责任品牌奖”。

  获奖的背后,是各界对蓝月亮践行社会责任的认可。从领先的产品技术出发,蓝月亮提供优质的全套家庭清洁解决方案,创新消费者教育方式,向更多人普及专业洗涤知识,并以产品为介质将环保理念融入到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让更多家庭过上高品质洁净生活,通过日常小事践行环保。

  第十届中国公益节现场

  推动行业浓缩升级 践行环保显担当

  作为中国公益慈善领域具备影响力的年度盛事,中国公益节已连续举办十年。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公益节邀请了政府、NGO、媒体、学界、企业等各界公益人士出席,并将以特别盛典的形式回顾公益节十年历程,全面展示公益践行成果,一起向年度公益践行者致敬。

  蓝月亮荣获第十届中国公益节2020年度责任品牌奖

  积极推动行业浓缩升级,是蓝月亮再度获得年度责任品牌奖的重要原因之一。据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2014年发布的《中国衣用洗涤剂生命周期评估报告》,如果所有中国消费者都使用浓缩洗涤剂,则可在生产和运输过程中减少174.72万吨二氧化碳排放,节约85.67亿千瓦时电能,节约242.11万吨洗涤用水。

  2015年,在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浓缩洗涤剂占比超过98%,中国还不到4%的背景下,蓝月亮率先突破技术难关,积极肩负行业使命。从2015年推出国内首款计量式泵头装“浓缩+”洗衣液机洗至尊,再到2018年加码浓缩,推出至尊生物科技洗衣液,蓝月亮极大推进了洗涤行业浓缩化的进程。

  如今,蓝月亮仍积极推动行业浓缩升级,不断壮大蓝月亮“浓缩家族”。2019年,蓝月亮推出浓缩型餐洗科技产品——天露餐具果蔬洁净精华,且获得“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一瓶300g的天露可洗净2000个餐盘,用量相比传统洗洁精减少67%*,搭配月亮小屋洗碗网花使用,去油效率更高。此外,天露还采用油污包裹技术,避免油污再次沾到手部、洗碗布、盆壁后的二次清洁,节省用水,对环境更友好。

  2020年,蓝月亮再次加码浓缩,推出浓缩柔顺剂,相比传统柔顺剂*,它的用量减少了50%*,而且更易漂洗,省时省力又节水。

  蓝月亮相关负责人表示,“引领行业浓缩升级是蓝月亮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未来,蓝月亮仍将推进洗涤剂浓缩化进程,引领洗涤行业绿色发展”。

  用产品将环保理念 注入消费者日常生活

  “蓝月亮最大的公益就是产品”。对蓝月亮来说,环保并非企业主营体系之外的社会责任,而是深植于企业发展核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自创立伊始,蓝月亮便将绿色环保纳入企业经营准则,坚持绿色低碳、科技创新的发展战略,并将这一战略融到企业整个产品链条体系之中。在产品原料选择上,蓝月亮积极响应绿色环保、节约资源的号召,尽可能使用绿色环保的原料。据了解,蓝月亮所有洗衣液均获得中国环境标志认证。

  从源头减少外包装消耗也是蓝月亮产品研发的一大特色。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净享洗手露。在净享洗手露推出之前,蓝月亮在调研时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很多消费者会特地买回各种各样设计精美的包装瓶,然后把洗手液倒进里面,再把配套的包装瓶扔掉。这个现象背后,反映的其实是消费者对产品包装的审美层次的更高需求,因为洗手液长期摆放在洗手台上,消费者希望它是能够与家居环境相协调的。

  而基于蓝月亮产品一贯绿色环保的理念,怎么做到“时尚+环保”两者兼顾呢?最终,蓝月亮选择以可循环使用的包装为设计方向,一款“支架+瓶泵”的氨基酸洗手露就此诞生。

  据了解,该款产品造型时尚简约,支架采用了航天航空用的材质,抗腐蚀又坚固耐用,实现了包装的可循环使用。消费者首次使用完产品后保留支架,后续只需购买替换装补充使用即可。正是通过像净享这样的产品,让蓝月亮能够将绿色环保的意识融入到消费者日常行为习惯中,从而引导消费者共同践行环保理念。

  净享氨基酸洗手露以“支架+瓶泵”的设计实现包装的可循环利用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中国家庭洁净无忧

  “有了优质的产品,还需要正确的方法和优质的服务才能保证消费者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蓝月亮曾对外表示,“我们希望提供给消费者的,不单是一个产品,更是一套完整的家庭清洁解决方案”。

  上海博盖咨询创始合伙人高剑锋指出,当下“新制造”是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结合,除了产品本身之外,触达消费未知的需求并提供极致的体验才是企业制胜的关键。

  为此,蓝月亮多年来持续开展全民科学洗涤教学与服务,让优质的产品、科学的方法能真正为消费者所用。通过24小时热线400-111-1118在线咨询、专业清洁顾问教学辅导等,帮助消费者切实解决他们的清洁难题。疫情期间,蓝月亮充分发挥洁净专家的优势,在第一时间组织了相关领域的专家,从消费者角度出发,制作了家庭清洁防护指南、消毒产品使用卡、洗手指南等传播素材,并通过微信微博等官方平台进行发布,及时回答了“回家之后衣物如何处理”“家居环境如何消毒”“如何正确洗手”等消费者迫切想要了解的家庭清洁防疫问题。

  此外,蓝月亮积极响应国家需求,全力复工复产保障市场供应。不仅先后调集了538.3万元应急物资,将抑菌洗手液、含氯漂白水等产品捐赠至湖北,还在原有包装规格(600g和1.2kg)的基础上,增产5kg和25kg两种消毒液产品规格,多管齐下倾力保障消毒杀菌清洁防护用品的供应,为一线医护人员及广大民众抗击新冠肺炎送上“强而有力的武器”。为满足大众在疫情期间对除菌消毒类产品的需求,蓝月亮还加快了除菌消毒类产品研发,并于2020年推出泡沫抑菌洗手液,它能够有效抑制多种常见致病菌滋生,抑菌率达99.9%*,同时做到5秒快速抑菌*,持续16小时的长效守护*。

  上海博盖咨询创始合伙人高剑锋对此指出,蓝月亮一方面将环保理念融入产品积极推广浓缩洗衣液,同时持续普及科学洗涤理念服务,每一步都彰显着企业担当。无论从社会责任角度出发,还是从企业发展出发,蓝月亮的品牌经营战略符合社会长期发展方向,其长期价值优势显著。而这份担当,也已得到了社会和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蓝月亮表示,未来将肩负更大的使命和责任,继续立足于服务消费者,持续研发高科技的洗涤产品,坚持传递科学洗涤知识与方法,普及洁净生活方式,让更多家庭实现洁净无忧。(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