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收藏黄金了吗?调查:2019金价料重回上行轨道

黄金饰品柜台。中新经纬 罗琨 摄

   黄金饰品柜台。中新经纬 罗琨 摄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30日电 受全球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增强影响,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推动黄金价格涨至近7个月高位。未来黄金涨势还能继续吗?路透一项调查显示,今年金价将回到上行轨道。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当地时间2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8美元,收于每盎司1308.9美元,涨幅为0.45%,创2018年6月15日以来新高。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路透29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对全球经济增长和美国可能暂停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将在2019年推动金价上涨,但金价可能难以突破近期所及高位。

  对36位分析师和交易员的调查预估中值显示,2019年黄金均价料为1305美元/盎司,较2018年均价上涨约3%,比三个月前的调查预估中值略高。

  路透调查预测,2020年黄金均价在1350美元/盎司,略低于2016年峰值1374.91美元和2018年峰值1366.07美元。

  报道指出,因股市大涨和美国升息让投资者在别处有更好的回报,而美元升值使得其他货币持有者购买黄金的成本上升,2018年,金价录得三年来首次年线下跌。

  报道称,经济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将放慢升息步伐,美元涨势已基本结束。全球股市跌落去年的纪录高位,并激起对全球经济整体放缓的担忧,这些均激发了投资者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瑞士宝盛集团分析师Carsten Menke对路透表示,金价正处在长期复苏之中。第一阶段依靠的是期货市场信心恢复正常,现在这个阶段看来已经完成,似将进行短期整理;第二阶段以美元走软为特征,应该在今年年中前后开始;随后是第三阶段,一旦经济成长和通胀忧虑在下一个十年之初侵入金融市场,避险需求将会回归。(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