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蒙回应《寒门状元之死》:故事真实,账号独立运营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30日电 “咪蒙系”作品又刷屏了,自媒体账号“才华有限青年”的一篇题为《一个出身寒门的状元之死》再次点燃公众情绪。对于文章的热议,咪蒙在其个人微信朋友圈中发文回应称,除这篇官方回应外的所有回应皆不可信,并澄清文章是一篇非虚构写作,故事背景、核心事件是绝对真实的。

  咪蒙微信朋友圈截图

  该文主要讲述的是一位出身贫寒的高考状元从高中读书到患病去世的经历。但随后,这篇文章被删除,原因为“接相关投诉,此内容违反《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文章《一个出身寒门的状元之死》微信截图

  资料显示,“才华有限青年”其主体为霍尔果斯爆炸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兼执行董事为马凌(即咪蒙)。咪蒙在30日的回应中介绍,“才华有限青年”成立于2017年4月1号,从始至终团队都是独立运营,内容和出品完全自主。

  有网友认为,文章内容多处存在漏洞,疑似虚构。对此,咪蒙回应,文章不是新闻报道,这是一篇非虚构写作,故事背景、核心事件是绝对真实的。“为了保护文中当事人、当事人家属和其他同学、老师的信息,在细节上,我们做了许多真实情况的模糊化处理。包括学生省份、一些细节的时间线、分数、公司、原本的照片等等。”

  此外,咪蒙在回应中还强调,除这篇官方回应外的所有回应皆不可信。并表示认为这篇文章引起争议是值得的。

  此前,咪蒙公众号发布的《你的胸,我的胸》、《我有个春梦,你跟我做吗》以及《嫖娼简史》三篇文章违规无法查看,随后被微信封禁,为期一个月。

  附咪蒙回应全文

  (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