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4月起,中国债券正式纳入彭博巴克莱债券指数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31日电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1月31日,彭博公司正式确认将于今年4月起将中国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债券指数。

  资料图 中新经纬 熊家丽摄

  中国人民银行称,近年来,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持续扩大。截至2018年末,中国债券市场存量规模达86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国际投资者持债规模近1.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此次中国债券正式纳入国际主要债券指数,充分反映了国际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的信心,也是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取得新进展的体现,将有利于更好地满足国际投资者对人民币资产的配置需求。人民银行对此表示欢迎和支持。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下一步,将与有关部门一起,继续完善相关制度规则安排,进一步提高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水平,为国际投资者提供更加友好、便利的投资环境。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债券被完全纳入全球综合指数后,将成为继美元、欧元、日元之后的第四大计价货币债券。根据截至2019年1月24日的统计数据,将有363支中国债券被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完全纳入后,将在该指数54.07万亿美元的市值中占比达6.03%。

  中国证券网援引彭博指数业务全球负责人Steve Berkley的表述称:“这是中国市场发展的关键时刻,纳入全球综合指数对于促进全球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认为,这将对全球投资界产生积极影响,分步纳入的方式将为投资者提供充裕的准备时间。”(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