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金产量连续12年全球第一 实际消费量六连冠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31日电 据中国黄金协会官网消息,2018年,中国黄金产量为401.119吨,连续12年位居全球第一,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1151.43吨,连续6年保持全球第一位。

  中国黄金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1151.43吨,连续6年保持全球第一位。2018年,黄金首饰消费继续增长,但增长幅度有所放缓。越来越多的机构和居民倾向于持有黄金,促使金条消费大幅增长。另外,高端电子产品需求旺盛,工业用金量继续增加。

  中国黄金协会指出,全球央行净购买黄金量再创新高。近年来,各国央行黄金储备呈现增加趋势,俄罗斯央行仅在2018年就增加黄金储备275吨,并已超越中国成为全球第五大黄金储备国。

  中国黄金协会称,截至2018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我国官方黄金储备为1852.52吨,这是自2016年11月以来首次增加黄金储备。同时,中国人民银行还发布了《关于黄金资产管理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金融机构互联网黄金业务管理暂行办法》《黄金积存业务管理暂行办法》三个文件,旨在加强对黄金市场的监督管理,防范黄金市场风险,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权益。(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