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车企召回近18万辆汽车!涉路虎、荣威、沃尔沃等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31日电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31日发布六则汽车召回公告,合计召回17.9万辆汽车。其中,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自即日起召回部分国产路虎揽胜极光、路虎发现神行系列汽车,共70602辆;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自2019年4月11日起,召回部分国产沃尔沃XC60汽车共23595辆。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保时捷(中国)召回进口帕那美拉汽车65辆

  日前,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召回计划。将自2019年3月22日起,召回2018年9月25日至2018年10月1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8款帕那美拉4E-混合动力、帕那美拉4E-混合动力运动款Turismo汽车,共计65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临时生产的原因,制动系统液压单元和制动总泵之间的制动管可能发生腐蚀,腐蚀微粒可能导致液压单元的过滤器阻塞,极端情况下会影响车辆的制动性能,存在安全隐患。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液压单元、制动总泵、储液罐、制动管等所涉及的相关制动系统部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大众汽车(中国)召回进口兰博基尼Aventador S系列48辆

  日前,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以下车辆,共计48辆。

  (一)2017年6月10日至2018年4月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9年款Aventador S Coupe系列汽车,共计32辆;

  (二)2018年1月16日至2018年4月1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9年款Aventador S Roadster系列汽车,共计16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燃油箱不符合《汽车燃油箱 安全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GB18296-2001)》中针对燃油箱耐压试验的要求,存在安全隐患。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改进后的燃油箱,以消除安全隐患。

  奇瑞捷豹路虎和捷豹路虎(中国)召回5款汽车14.5辆

  日前,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和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以下车辆,共计14.5056辆。

  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

  2015年7月16日至2016年12月3日生产的部分2015年款国产路虎发现神行汽车,共计41511辆。

  2016年4月7日至2017年3月23日生产的部分2016、2017年款国产路虎揽胜极光汽车,共计17754辆。

  2015年5月6日至2017年3月23日生产的部分2015、2017年款国产路虎发现神行汽车,共计52848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零部件配合及装配工艺问题,存在制动助力真空管从发动机进气歧管处脱出的可能性。在极端情况下,当车辆进入低速行驶状态时或停车后,发动机可能熄火或无法启动,存在安全隐患。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增加耐热性扎带,并为部分车辆更换真空管接头卡环,以消除安全隐患。

  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一)2013年8月29日至2015年6月11日期间生产的2014-2015年款进口捷豹XF系列汽车,共计21140辆。

  (二)2014年9月17日至2015年6月30日期间生产的2015年款进口路虎发现神行系列汽车,共计11803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进口捷豹XF车辆前排乘客座的正面安全气囊、进口和国产路虎发现神行车辆驾驶座的正面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可能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回荣威RX5 10570辆

  日前,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2018年7月20日至2018年8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荣威RX5汽车,共计10570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生产过程中质量控制问题,混入错误材料生产了不符合图纸要求的后制动卡钳支架,导致在紧急制动工况下后制动卡钳可能失效,造成车辆失稳、制动距离变长,存在安全隐患。

  浙江豪情召回国产沃尔沃XC60汽车23595辆

  日前,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9年4月11日起,召回2017年10月19日至2018年10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沃尔沃XC60汽车,共计23595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设计原因,电动尾门撑杆外部塑料套管强度不足,在低温条件下,尾门撑杆可能积水结冰,造成塑料套管发生位移。在开关电动尾门时可能产生噪音或功能障碍;如果撑杆弯曲变形,可能导致尾门无法闭严。极端情况下,撑杆上的弹簧可能完全脱离尾门撑杆机构并弹出,可能对人身造成伤害,存在安全隐患。(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