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密集发布两大重磅消息!拟取消“平仓线”统一限制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31日电 31日晚,中国证监会网站挂出两则重磅消息,分别是:拟对风控指标实施逆周期调节,鼓励证券公司权益类投资;完善融资融券交易机制,满足投资者多样化需求。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证监会称,为进一步优化融资融券业务机制,提升证券公司自主管理能力,沪深交易所正在抓紧修订《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拟取消“平仓线”不得低于130%的统一限制,交由证券公司根据客户资信、担保品质量和公司风险承受能力,与客户自主约定最低维持担保比例。

  同时,扩大担保物范围,进一步提高客户补充担保的灵活性。此外,为满足投资者对标的证券的多样化需求,沪深交易所正在研究扩大标的证券范围。

  另外,证监会正在研究修订《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计算标准规定》,拟放宽证券公司投资成份股、ETF等权益类证券风险资本准备计算比例,减少资本占用,进一步支持证券公司遵循价值投资理念,加大对权益类资产的长期配置力度。(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