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保时捷同日召回2万多辆车!涉及3款车型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日电 2月1日,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发布两家车企的召回通告,其中,保时捷召回21242辆进口Panamera(帕那美拉)系列汽车,捷豹路虎召回44辆进口路虎新揽胜和路虎新揽胜运动汽车。两家车企共计召回21286辆汽车。

  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自2月1日起,召回部分2016年3月21日至2018年12月3日生产的2017-2019款进口Panamera(帕那美拉)系列汽车,共计21242辆。 

  保时捷称,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电子助力转向控制模块的软件程序可能无法正确识别车速信号和电动机转向助力的信号,导致车辆的转向助力功能失效。驾驶员在转向时需要对方向盘施加更大的作用力,在特定的交通状况下增加了车辆可能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的电子助力转向控制模块的软件进行升级,以消除安全隐患。 

  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自2019年2月2日起,召回部分进口路虎新揽胜和路虎新揽胜运动汽车,共计44辆。具体如下: 

  (一)2018年10月10日至2018年10月17日生产的部分2019年款进口路虎新揽胜汽车,共计6辆; 

  (二)2018年10月10日至2018年10月19日生产的部分2019年款进口路虎新揽胜运动汽车,共计38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问题,车辆的发动机曲轴皮带轮中间的固定螺栓可能发生断裂,导致皮带轮脱落,造成发动机熄火,存在安全隐患。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合格的发动机曲轴皮带轮螺栓,以消除安全隐患。(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