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若富士康10号不能复工,苹果手机供应或面临中断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4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4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如果中国工厂停工状况再延一周,富士康可能会受到生产影响较大,包括向苹果在内的客户的发货将面临中断。

  该消息人士称,在多家中国工厂被告知至少要在2月10日之前停产后,目前富士康在中国“几乎是全面停工”。该消息人士还补充说,暂停生产时间再延长的话,可能会中断向包括苹果在内的客户的发货。

  报道称,富士康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而苹果也拒绝置评。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该消息人士周一表示,疫情爆发以来,对富士康迄今的影响“相对较小”,因目前产能已移至墨西哥、越南、印度。他补充称,如果2月10日能如期复工,“加班赶工还是可以补上”。

  据报道,富士康已要求中国湖北省的员工和客户不要返回工厂,并要求工人每天向经理汇报自己的健康状况。

  富士康还表示,遵守规定的员工将照常领取工资,那些没有遵守规定的员工将受到“严厉”惩罚,不过该公司没有详细进行说明。

  投资研究机构晨星分析师Don Yew认为富士康供应链受到的影响“有限”,他表示,2018年富士康在湖北的四家子公司仅占公司总营收的1.8%,而苹果等客户保持着多元化的供应链。(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