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1.25%重上2800点,板块集体飘红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5日电 5日(周三),A股迎来普涨行情。两市集体高开,沪指震荡走高重上2800点,盘中一度涨逾2%;深成指表现较强,其中创业板指站上1900点。市场氛围较好,个股仅400余股飘绿。

  截至收盘,沪指报2818.09点,涨1.25%,成交3492亿元;深成指报10305.20点,涨2.14%,成交5231亿元;创业板指报1939.62点,涨3.02%,成交1815亿元。

  沪指全天走势 来源:Wind

  盘面上,各大行业板块全线上涨,医疗器械、养殖业、军工、传媒、汽车零部件等板块整体涨逾3%;纺织、机场航运、物流、环保、家电、汽车、有色、造纸等板块涨逾2%。

  口罩概念股继续走强,泰达股份、振德医疗、新乡化纤、奥美医疗、南卫股份等10余股封板。在线教育概念股活跃,高乐股份、多伦科技、拓维信息、全通教育、世纪天鸿等近20股纷纷涨停。特斯拉概念股受热捧,宁德时代、模塑科技、常铝股份等多股强势涨停。

  科创板方面,今日迎来一只新股东方生物,该股临近尾盘持续走高涨逾580%,成交额超17亿元,触发二度临停。其余个股多数上涨,近10股涨幅超10%。

  中原证券表示,周二两市成交量超过9000亿元,场外资金大举入市抄底的迹象非常显著,科技股、新能源汽车等前期强势品种依然是各路资金追捧的主要投资方向。预计经过近期股指的大幅震荡之后,未来会逐步归于平稳,等待外部因素的进一步明朗之后,市场会再度选择运行方向。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逢低逐步加仓,中长期市场的走势依然值得期待。

  银河证券指出,市场恐慌情绪缓解,放量上涨。在市场经历上一交易日较充分的下跌调整后,受政策调控发力,外围股市企稳等因素影响,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今日放量上涨,创业板相对强势。市场后续将延续震荡上行态势,未来是否会受到疫情影响的二次冲击,取决于复工后疫情控制情况,同时关注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的临床效果。

  东北证券则认为,在暴跌之后、既有强者恒强逻辑的科技股和抗疫情主题股,也有未来应对经济过大下行的稳增长周期股、也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休闲等消费股。因此,市场在等待疫情拐点的过程中,在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和逆周期政策加码的博弈中构筑底部。总体上,保持信心和耐心,短期波动较大且后期存在筑底搓揉的走势,中期看旨在把握疫情拐点后逆周期利好和短线技术超卖后的共振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