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疫情热点炒作股价?雅本化学涨停收关注函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5日电 5日,雅本化学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说明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来源:雅本化学公告截图

  公告显示,近日有媒体报道阿比朵尔与达芦那韦能有效抑制新型冠状病毒,2020年2月4日,公司在互动易平台表示,“公司子公司朴颐化学是阿扎那韦(Atazanavir)以及达鲁那韦(Darunavir)关键中间体的主要供应商,其中达鲁那韦主要生产手性药物中间体,达鲁那韦即达芦那韦。”,2月5日公司股价涨停。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雅本化学结合朴颐化学生产的应用于达芦那韦的医药中间体的产品(以下简称“相关产品”)名称、近两年又一期实现的营业收入及占比情况、销售量及产量、配套专利技术及人员储备、产能及利用率等说明相关产品对公司业绩是否产生重大影响。

  同时,结合相关产品目前的市场地位、市场份额、主要下游客户名称、在主要客户供应商中的地位等,说明相关产品预计对公司未来期间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具体影响,并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针对在互动易平台上回复相关信息,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说明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对于公司是否存在以互动易平台回复替代临时公告的情形,要求其说明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是否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或其他可能导致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事项。

  针对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其说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5%以上股东近1个月买卖你公司股票的情况,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并报备交易明细和自查报告。

  2月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团队,在武汉公布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最新研究成果,“阿比朵尔、达芦那韦能有效抑制冠状病毒”。

   来源:互动易官网截图

  4日晚上,雅本化学在互动易平台表示,“公司子公司朴颐化学是阿扎那韦(Atazanavir)以及达鲁那韦(Darunavir)关键中间体的主要供应商,其中达鲁那韦主要生产手性药物中间体,达鲁那韦即达芦那韦。”

  雅本化学成立于2006年,2011年国内A股上市。主要从事农药中间体、特种化学品及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子公司朴颐化学成立于2008年3月,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化工、生物领域内的研发、技术转让等。

  来源:Wind

  二级市场上, 截至2月5日收盘,雅本化学股价张停,报3.96元/股,总市值38.15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